話說上星期三...剛從羊伯伯的小提琴課下課時...

兩個孩子提議晚餐要吃粥...

我帶著兩個孩子到自強夜市買李記廣東粥

看了看四周...以前這裡是我們學生最好的覓食處...

曾幾何時...已經變成觀光聖地了...好久沒去逛了....

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觀光客...到處塞得滿滿的...

我們母子三人東逛逛西逛逛...順便讓我懷念一下學生時代

粥好了...拿了粥...回家去...

沒想到就在田埂小路中...有一個青仔欉突然開車衝出來...

一個緊急煞車...兩個孩子都撞到前座椅背...

當然兩個孩子哭聲大作....我邊開車邊安撫...

兒子這時大哭...媽咪...我流好多血...

回頭一看...兒子滿嘴鮮血...趕緊停車...拿了一大把面紙止血...立刻飛車到慈濟醫院急診...

在路上....兒子不斷哭嚎...我會死掉...我流好多血...會死掉...

女兒一聽也開始大哭...我不要哥哥死掉....

兩人的死掉一路上此起彼落....

本來我很緊張的...結果一聽到他們兄妹情深...突然覺得有點好笑....

一到急診室外面...警衛先生很好...讓我把車停在門口...還幫我帶小孩進去急診室...

哥哥繼續哭....我會死掉....

警衛說...你不會死掉...

妹妹又哭....我不要哥哥死掉....

警衛回頭跟妹妹說...哥哥不會死掉...你不要哭...你哭哥哥會跟著你哭

掛號時...

哥哥哭...我會死掉啦...我要住院嗎???

護士小姐說...你不會死掉啦...檢查一下....

妹妹還在哭...我不要哥哥死掉....

進到急診室...

哥哥大哭....我會死掉啦...我流好多血...我不敢看我自己啦.....

醫生說...你不會死掉...來.... 醫生叔叔看一下...

我回頭看了躺在病床急診的病人....

本來應該是很痛苦的...結果有人在偷笑....其實我也很想笑....

檢查後...確定是牙齒咬到下嘴唇...縫兩針吧...

 

急診室張醫師很有耐心...引導兒子不要害怕

順利的完成縫合....

兩人還聊起海綿寶寶...

醫生問兒子最喜歡哪一個角色...

兒子說最愛蟹老闆...因為他有很多錢...

喂~~~前一分鐘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還記得要愛錢喔....


腫得像香腸一樣的嘴....

不過孩子恢復得快...現在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回到家後...妹妹已經累倒在地板上了....

那兩碗粥呢...太厲害了...飛出去竟然蓋子都沒掉....整碗好好的...剛好適合兒子吃...

其實那個晚上我失眠了...

一闔眼...就想到如果孩子剛好坐在後座中間...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感謝主...讓這次的意外很平安的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