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一星期...已經先帶著小孩到台北玩...準備過年...

終於到除夕這一天了...

整天的忙碌...為了全家人一起圍爐團聚....

從小家裏過年就是圍爐...直到長大嫁了人才知道年菜這回事....

還是圍爐方便多了...準備年菜真是麻煩啊....

圍爐後重頭戲當然是領紅包與發紅包....

我和老公還是有收到爸媽給的紅包啦....過過癮囉...

拿著紅包的阿公....

願上帝的恩典臨到阿公身上...賜給阿公健康的身體....復健有進步...


收穫不少的阿嬤...


爸媽和我....

不對吧...我和媽媽的紅包怎麼那麼多...

呵呵....A小孩的來充數囉....

這一個月以來...老爸很辛苦....

照顧阿公的外勞因為期滿準備回國前...落跑了...

使得已經申請通過的新外勞無法來接替她的工作...

所以看護的工作最近都是爸媽和弟弟及弟妹在忙....

 

圍爐後...開始說笑抬槓...

老公已經喝的滿臉通紅啦...

 

一旁的孩子們...拿起我的相機...輪流拍來拍去...

ㄟ...我家兒子呢...跑上樓去玩wii...所以沒拍到...

聊到午夜時分...外頭鞭炮聲轟隆隆的不絕於耳...

該是睡覺的時候了...隔天還要到教會去新春禮拜呢....

------------------------------------------------  大年初 一 -----------------------------------------------

過年...台北市的生活機能變得很不方便....

反而是花蓮...幾乎店都有開....方便許多....

所以我們的早餐是靠著便利商店解決的....

到敦化教會參加完新春禮拜後...

我們一家前往圓山飯店用餐....

一進飯店大門....咚咚鏘...咚咚鏘

原來飯店精心安排了醒獅團表演....還有一些民俗活動...可以換東西喔...

我們家換了一堆捏麵人...

舞獅還有到餐廳裡表演....舞獅的表情很有趣....變化不少....

我知道要給紅包啦...可是臨時找不到紅包袋....歹勢啦....

 

逆光的孩子們....

 


就是這塊牛肉...讚到極點....

我吃好多喔....

整餐只吃這美國黑牛肋眼....和生菜....超級滿足...


 

阿公...

飯店安排的座位真有趣....就在壽前面喔....

真吉利...


阿嬤和阿公....

阿公又睡著了...傷腦筋....

 

用完餐後...全家來個大合照....

阿公把妍妍的頭當成球.....手力之大...妍妍想逃又逃不了.....


再來一張...開心..............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