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是我們第一次在台北過年...

早在台鐵開始開放訂票當天...我一早5點多起床...和售票系統奮戰...

果然被我搶到來回的太魯閣號火車票...哈哈哈哈...還是第一車廂呢...

讓我驕傲了好久...太魯閣號一向都很難訂得到呢...

小年夜當天....花蓮超熱...熱的像夏天一樣...

我在整理衣服時...一直很納悶...到底要怎麼帶呀...

電視新聞一直傳來過年有個大寒流的消息...再望望窗外的天氣...真搞糊塗了呢...

老媽也一直打電話要我們多準備些禦寒衣物...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兩大兩小...就這樣在除夕早上...扛著兩大袋的衣物...登上了火車前往台北過年囉...

剛下火車就感覺到天氣真的變了呢...而且愈來愈冷....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爸媽的新家...挺舒適的呢...

離中崙市場很近...傍晚時我還去逛了一下菜市場...

晚上大家說說笑笑就這樣過了除夕夜....

隔天一早離開溫暖的被窩...天氣真的好冷....

我們到教會去參加新春稱謝禮拜...

張牧師和我們在大年初一這天分享信心的信息...

禮拜結束我們和會友短暫寒喧後...前往圓山飯店吃午餐...


這是我第一次到圓山飯店吃飯唷...

裡面古色古香的...在裡頭用西式自助餐感覺環境和吃的食物有點不搭嘎...

但是我們除了老爸之外...幾乎都是第一次到圓山飯店...

很興奮哩...我們再飯店裡留下我們一家的合照...

哈哈...我們穿得超多...看起來很像大陸觀光客喔...

呵呵...第一張合照...等不到10秒自拍...兒子逃跑了...

第二張合照...弟弟怕兒子逃跑...只好使出蹲馬步絕活...顧著兒子...

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這天陰雨綿綿...天氣還是冷冷冷...

所以我一直吵著要去兒童交通博物館裡的小丸子樂園...

一大家子浩浩蕩蕩的出發...

在外頭看到充氣的小丸子一家人歡迎大家....好興奮唷....

買了門票...要開始參觀囉...

廣告中標榜小丸子樂園是和日本清水的小丸子樂園合作...

前年和兒子到日本時曾去參觀過...當時我整個人陷入瘋狂的狀態...

我以為會像日本的一樣...整個搬過來...請連結之前文章...日本行

沒想到只有野口的人像來...

其餘的只有用珍珠板印成各式圖案貼在牆上而已....


難道這是期待愈大失望就愈大嗎...


這也是一個珍珠板佈景...


帶上面具...我們都是小丸子....


這還是珍珠板的佈景...後面放一張塑膠凳子...


花倫也是一樣啦...

逛了一圈...讓我好傷心喔...

而且覺得很對不起大家...把大家拉來這個很粗糙的攝影棚...

我真的只能用攝影棚來形容了...

中午用過餐後...孩子們吵著要玩戶外的遊樂設施...

我們淋著雨玩了童話列車和旋轉木馬...

雨愈下愈大...天氣也愈來愈冷...趕緊回家吧...

果不其然...我們都感冒了...嗚...都是我害的啦...

晚上在家裡...大家一邊看著火焰之舞的DVD...一邊聊天吃炸雞....

覺得好溫馨唷...

可惜時間過得真快...年初三一早我們就離開台北...啟程回花蓮了...

來去好像一陣風...四天的時間一下就過了...

哎呀...以後不敢再亂出餿主意了啦....

還是留在家裡聚聚或是到郊外走走都很棒...

咳咳咳...到現在我還在咳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