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My  God !!!!

這是我們這一次專題的主題...

沒想到...調到新的學校這一年多...做了那麼多從沒做過的事...

包括指導學生參加鄉土使命式學習

這是啥咧???

就是融合鄉土...在地文化...讓學生做研究紀錄...

最後紙本很像小論文...還要口頭報告...評審提問...

一共八隊入圍...我們學校這次出了三隊...

特優及優等都被我們學校囊括了...太厲害了.......

其實本來我沒有參加這個活動的...

一個孩子的假期花路米寫了有關天主堂的研究...挺有趣的

淑芳老師問我願不願意帶一組學生來做基督教和天主教的研究

我竟然答應了...而且是報名的最後一天........

其實我很忙...還有合唱比賽呢.......

就這樣給他衝下去啦~~~~~~

我們這一組孩子本來有六位...其中一位熬不住...陣亡退出啦...

所以最後只剩五位孩子...

一位基督徒...一位天主教徒...其餘都不是

三位指導老師只有我是基督徒...其餘的也都不是......

就這樣...一個多月的時間...

我們參訪了慶豐長老教會...田埔聖母聖心堂...東昌長老教會

一起做禮拜...彌撒...主日學....

另外還專訪這三間教會的牧師和神父....

很累...但是很好玩呢!!!

 

這是在學校發表的情形

哩哩辣辣....有夠恐怖...

所有的老師都跟我說...再加油~~~~~~

那種心情可想而知吧

因為另外兩隊很厲害呢

今天是口頭報告...

為了這個準備很久

同學們也挨了很多罵

辛苦捏

開始囉...

從演戲開場...帶著大家一起了解基督教和天主教


評審們

都是教授...

看到他們我好緊張喔

報告大綱...研究動機...

參訪慶豐長老教會禮拜過程

這個孩子原本就在天主堂擔任輔祭的服事

所以田埔聖心聖母堂就由他報告囉


這個孩子是東昌長老教會牧師的小孩

所以...東昌長老教會報告也是交給他啦
 

訪問牧師神父...

 

我們有針對學校五六年級的同學發放問卷調查

當然...問卷分析不可少

報告完畢...

評審提問

其實我們都很擔心...

因為報告可以練習...但是無法猜測評審要問什麼

我們這組的孩子都沒經驗...平常也很散...

經常一問三不知....

讓我們都很剉

不過孩子們都還不錯...

不懂的...會說...這個問題沒有了解...回去會找資料研究...

至少不會亂唬人啦


這個孩子是我們班第一名的

不過我發現他都死讀書...

什麼活動都不參加

這次把他拉出來...

他也學到了....這才是做學問的方法...

 

這個輔祭很可愛...很皮

 


他的答案把評審逗笑了....
 

等待成績...

和校長及指導老師們合照

公佈成績...

感謝主~~~~~竟然是優等耶...

我以為應該是佳作....

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我們學校是大贏家喔...

特優和優等都被我們打包帶走啦~~~~~~~

 

-----------------------------------------------------------------------------------------------------------------------------------

後記

這次做使命式...真的很辛苦...

一開始我就表明...紙本及上台發表這類的我不會...

只能帶著學生一起去參訪....

所以很有經驗的蕙于老師及靜慧老師和我同組...

最後的收尾工作...幾乎都由他們負責...超辛苦的

學生們也很厲害...抗壓性很強

甚至比完賽後...還想去參觀神學院呢....他們很好奇為什麼牧師都要念神學院啊???

不錯喔~~~會找問題了呢!

希望小小的福音種子能夠種到他們的心中....

今天大家都很high....

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了...

對了...我們合唱也得到全縣第一...

明年要參加全國賽.....得加把勁練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