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吃日本料理...

好啦..除了辣以外...我都愛吃啦...

從以前就很想自己試試看做丼飯...

那天到7-11買咖啡時...看到一本蓋飯的食譜...

哇...原來做蓋飯很簡單耶...

加上整個上學期太累...幾乎都外食...現在已經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自己良心發現...不管再怎麼累...還是要煮幾頓給老公孩子吃...

接了孩子...回到家時間都晚了...簡單易做的丼飯...自然是首選啦....

材料...

柴魚醬油半碗...味碄半碗...水三碗...酒一點點...不加也可以...

洋蔥一個...雞里肌肉一盒...蛋我是打了四個啦...

我在做的時候有加一點烹大師...和糖...老公說太甜...所以我把它去掉...自己斟酌囉....

開始做囉....

含淚切洋蔥...切成下列形狀...和柴魚醬油...味碄...水...一起中小火煮....

煮滾後...再繼續煮一下...讓洋蔥軟一點...

這時候的味道超像sukiyaki壽喜燒的...有股衝動去買牛肉片涮來吃...哈哈....


接下來把切成一口塊狀的雞肉丟下去一起煮...

煮滾後蓋鍋蓋悶一下...不要太久...免得雞肉柴掉...


把蛋打勻...

從中間畫圓均勻的把蛋倒上去...

蓋鍋蓋15秒...


倒道白飯上...完成....

我覺得少一味...起鍋時要放點蔥絲...

不過小孩不愛...所以我就沒放啦...

很簡單做的...不用起油鍋...超方便的...

嗯...我是很隨性的煮...所以參考就好了...不一定要照著我的方式...

自己斟酌用量...相信一定可以做出好吃的丼飯的...

牛丼作法相似...自己變化啦...


那晚的配菜是炒豆子....

好吃喔...


剛過完年假時很想包餃子...

自己包了一些...我覺得我包的餃子很像open將....所以把他拍下來...太可愛了...

口感嘛...我是覺得失敗啦...

因為那天還沒開始殺豬...買到的肉是冷凍的...又腥又難吃...

下回還是別那麼衝動...等到有殺豬時...買新鮮的豬肉才是正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