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上小學...

開心..感動...卻也有些許的失落......

那個老是纏在我們身邊撒嬌...耍賴...還會說疊字...ㄋㄟ ㄋㄟ ...吃飯飯...喝水水的孩子....

長大了......

孩子很滿意這樣的成長......

反而是家長們很落寞......

今天的迎新中...麗蓮主任和家長們分享這本繪本.....

有一次我念這本繪本給孩子聽時...念到哽咽...從此之後...就將它冰在書櫃裡...

剛好麗蓮主任又分享這本繪本...

我想...也是該面對自己失落情緒的時候了.....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等我說好再放手...爸爸......

不要放開你的手喔......

 

這是一個孩子學騎腳踏車的故事.......

 


記得小時候學騎腳踏車...心裡的恐懼...到現在還是很難忘.....

爸爸對孩子說.....抓緊囉...我愛你...我會和妳在一起好嗎....

女兒說.....爸爸...不要放開你的手喔...不要放手喔.....你可以放手了.......


現在.....放手........

再見.....爸爸......你追不上我了.......

 

孩子開心的說....我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就算是到世界的盡頭...也難不倒我.......

 


看著開心騎著腳踏車的孩子.......

爸爸把手放開的那一剎那是失落的.......

我到今天才知道...學會放手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其實我也很害怕.....

怕你現在一離開......就再也不會回到我的身邊來......





貼心的孩子...發現了爸爸的落寞....

爸爸......我會在旁邊陪你......

一直到你說可以.......我才會放開我的手.......

抱緊囉....我愛你.....我會和你在一起......好嗎..........

 

這本繪本應該是寫給父母看的吧......

而我....要學著去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