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7月初就想到清境走走玩玩...

老公一直問我...你們三個人受得了連續3小時蜿蜒的山路嗎...

唉唷...想去玩...不管怎樣都要忍耐啦...

有一天看電視...東森購物剛好在賣清境的旅遊套券...

我興沖沖的訂了...結果完全訂不到房...

當時對清境之旅幾乎是放棄了...

但是屈指一算...再不去玩...暑假就快到尾聲了...而且最近心情都有點悶悶的...

前天...心一橫...和老公討論一下....

在網路上找民宿...幸好雲濛仙境還有一間四人房...

昨天就往清境出發了....

老公所言...果真不假.......

中橫加上合歡山這條路....蜿蜒的程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山路一向是我最害怕的路...但是這幾年被蘇花公路磨練的進步許多....

這條路...卻是我新的挑戰.....

不過......真美.........合歡山美得讓我驚呼連連.......

這是我第一次到合歡山呢.......超漂亮的.......

為什麼沒照相呢...孩子們在睡覺中...不吵他們了.......免得找自己麻煩........

東搖西晃中...終於抵達了清境...

我的天哪....人潮之洶湧.......唉呀呀...清境一點也不清靜啊......

看著青青草原的步道...一條條黑色的瀑布...不對啦...通通都是人哩........

沒關係...我們隔天再來玩...星期一...人應該會少些...

我們先到預定的雲濛仙境民宿check in....

他位於小瑞士花園對面那裡...所以非常的方便...

去逛小瑞士或是到7-11買東西只要走大概3-5分鐘就會到啦...不用受找停車位之苦喔......

訂房時...Nita小姐非常的nice........電話中很貼心的叮嚀我要清境溫差大帶外套...

因為我是臨時起意訂的...所以也來不及匯訂金...

但是Nita要我在當天下午1點鐘電話和他聯繫確定入住就可以了....

一到雲濛仙境...Nita問我....你是蔣小姐...嚇了我一跳...真厲害呢....

入住手續辦好後...先到房間裡吧........

哇...房間好漂亮喔.....

有大大軟軟舒適的床...

 

溫馨的布置.....

 


寒冷的冬夜裡為人注入暖意的暖爐.....

雖然現在用不到...但是看了真舒服啊.......

 

那化妝台可以免去我在外住宿老是要站著化妝的困擾哩.....

 

重點是陽台外這麼無價的view......

美美美啊.......

 

請兒子幫我和老公拍張照...

景很美...人卻變黑了啦........

我家老公很可愛......進門一直找冷氣在哪裡....

清境很涼爽的...沒有冷氣喔......

晚上要記得蓋那厚厚暖暖的被子啊...不然會感冒喔......

 


到餐廳喝下午茶....

我們選擇在外面享用...

我家老公正在享受山的美呢.....

 

下午茶來囉......

好悠哉啊......

 

為了趕路到清境...還有怕暈車...我們沒吃午餐...

真的好餓喔.........

那洛神花果凍好吃.....
 


我們接著散步到小瑞士花園......

現在正舉行了風車節.......


真要我說嗎...很失望呢...

 


風車不多不打緊...還東一撮西一撮的.....

太陽西曬曬得我們頭昏眼花......

晃了一下...吃點東西....那個炸大熱狗好吃好吃......

還是回到舒適的民宿去好了......

休息一會兒...下來吃晚餐...

道地的雲南擺夷餐...深深的吸引我們....

特別是他的迷迭香烤雞腿....喔.....讚讚讚.......

好吃到沒拍照哩.....

我這個人喔...到哪裡都愛吃啦...... 

晚上我們又跑到小瑞士的出口處買了香香繼光雞...還是繼光香香雞...的鹹酥雞和炸魷魚當消夜....

很好吃...炸油很乾淨...吃了嘴巴沒破....

和老公帶著孩子看星星....抬頭望著天空....好多星星啊...可惜光害嚴重.......似乎黯淡了些....

我們伴著清境的涼風...沉沉的睡去.....

 


隔天一早6點多...女兒一聲...我要尿尿.......開始了今天一天的行程.....

我還是賴床賴到7點多才肯起床啦.......床太舒服了.....

用完豐盛的早餐後...整理行李...和親切體貼Nita道別囉...

 


沿途看到青青草原人還是很多....

老公因為腸胃型感冒...不舒服.......

加上天氣似乎沒前一天的好....霧氣很重....

所以就取消了下午觀賞綿羊秀了.........

趁著我去買名產...孩子們迫不及待的拿出Nita送他們的泡泡玩.....

 


7-11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現在連名產都買得到了...

這家7-11是清境最高的門市喔......

 

天氣真的不好...能見度不佳...

老公說...吃完午餐趕緊回花蓮吧...

要不然...大霧一起...可是相當危險的.....

我們到網路名店...魯媽媽的店...用午餐.......

這魯媽媽的店和老公有很大的淵源喔....

 

因為魯媽媽的兒子...魯先生...是老公大學時代球隊的朋友啦....

十幾年沒見了......超開心........

魯先生安排我們坐在2樓這個很棒的位置...

 


網路名店...果真名不虛傳....

好好吃喔.......

不能吃辣的我...吃到嘴巴腫起來...硬是要把它吃下去啦......

可憐的老公...腸胃型感冒...只能望著食物興嘆啦.........


 

這時我的相機也沒電了...

只能拿出手機...麻煩人在魯媽媽的店門口...幫我們一家四口留下這次清境之旅唯一一張合照....

雖然這次旅行...沒到知名景點...也對小瑞士挺失望的.....

但....美麗的風景.....親切舒適的民宿.....還有探訪老友...卻是我們最棒最美的清境回憶....

-----------------------------------------------------------------------------------------------------------------------------------

後記...

已經計畫好這星期要回高雄探望阿公阿嬤...

老公今天把車送去保養...

發現剎車的來令片幾乎快被磨光了....

真是感謝主啊...

我們來回清境一切都平安........

所以...要到山上去玩耍...除了要帶外套...

還要記得去...保......養........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