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是大學學伴婷怜完成終身大事的日子.....

這天好像是所謂的好日子....

一早在外面就看到好多的迎娶車隊...好熱鬧啊.....

知道婷怜的喜訊時...我就毛遂自薦我家這兩個寶貝當花童...

呵呵...我會不會太無聊啊...

希望這兩個小寶貝沒把人家婚禮給搞砸才好......

先到新娘房看新娘子...

婷怜好美喔....洋溢著幸福的模樣...

 

記得剛到花蓮讀書時...

婷怜是我的學伴...

因為他是花蓮人...經常帶我這個外地人到處吃吃喝喝逛逛...

讓我很快的適應新環境.....

沒想到畢業後我留在花蓮...當了花蓮媳婦...

而婷怜卻北上發展...

人生的際遇真是不同啊.......
 

他們的新娘房選在遇見幸福民宿裡.....

很漂亮吧...

小朋友一到就無法控制自己...

在草地上跑來跑去...

 

吼.......我還要有形象耶....

不要當巫婆啦......


大學家族學姐.....潔萱....

她一看到我就說......上次看到我是我的婚宴啊...

轉眼間...七年就過去囉......我的孩子都這麼大了....

 

婷怜北上教書時...和學姐住一起...

後來她也成了婷怜房東的媳婦啦.....

不過還是要小小抱怨學姐一下啦....

哪有人下星期二結婚...這星期五晚上才電話通知啊...真是的....

不過學姐看完我們和新郎新娘同樂後...很慶幸我沒去啦.....
 

大學五姊妹中鈺文...

這個貴婦啊...還是和以前一樣開朗......

有她在的地方...還是很熱鬧喔....

嫁了個好老公...很幸福的.....


準備進場...

雖然練習過了...

但還是怕他們會出槌哩.......

進場中...

還好還好...上次有過經驗...

沒有再沿路吐舌頭...做鬼臉了...

可愛的他們...表現不錯喔......
 

婷怜爸爸把婷怜交給勇志...還給勇志一個大大的擁抱......

拍這張照片時...我的眼眶是泛紅的.....好感動......

因為婷怜要離開家...和另一伴組織新的家庭.....開啟新的人生了....


坐著的是我們家族學妹...銘珊和依心....

我們這張家族照...少了婷怜啦......

鈺文和瑋儀也來湊熱鬧......

學妹說...他們輩份最小還坐著...很不好意思咧.......

我們美麗的瑋儀還是小姑獨處喔.....

瑋儀也是我們五姐妹之一啦.....

這次五姊妹只來了三個...平和春在北部沒來...婷怜在台北也有補請啦....

鈺文最令人感心啦...

和她老公千里迢迢從台南開車來...36小時內環島一周...真是了不起啊.......


抽捧花...

未婚的可以上去抽喔.......

所以我們家妹妹也去參了一腳.....

不過我兒子超緊張妹妹抽到的...

他一直問如果妹妹抽到要怎麼辦...

我說...要嫁人啊...

兒子嚇壞啦........

我們五姊妹最厲害的就是這個啦...

因為來了三個...所以只有三關...

如果五個全員到齊...恐怕會更精彩啊......

開始調特調...

為了證明不只我一個動手調...特別照相作證啦.....

裡面有蔓越梅汁...麥茶...魚翅羹...排骨湯汁...美乃滋...

唉啊...我們是很仁慈的啦...沒有放魚湯...酒...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我們三個開始搞怪時...學妹都一臉驚恐的說...以後結婚不敢請我們啦...

學姐拍著胸口說...她結婚還好我們都沒去...

依心還要瑋儀積點德...因為這位大美女還沒結婚啊....

瑋儀結婚那天可能會很精彩吧...大家拼了命也要去報仇哩.....

 

嘿嘿...開始囉......

第一關關主瑋儀.....

婷怜和勇志口中各含一個不同色湯圓...

要交換喔...用嘴巴交換才算過關...

叮咚叮咚...

 

第二關關主是鈺文...

把葡萄乾放在婷怜胸口...要勇志把它咬出來...

沒想到一個不小心...葡萄乾掉下去一點點...

害我們好害羞喔........

叮咚叮咚...過關......


第三關...關主是我啦...

抽我們精心調製的特調.....

其實那只有一條線...我們把它綁成兩條...

不管怎麼抽都會抽到啦....

人如其名的新郎勇志...一口氣就喝光啦...

讚讚讚...

叮咚叮咚...

可惜孩子們坐不住...就先帶孩子們回家休息...

不能和久違的好友們多聊一些.......

不過這一天...我們都很開心....

祝婷怜和勇志...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後記.......

在春的文裡看到這張照片...心裡超感動的.....

大學快畢業時..有老師建議我們用剩餘的班費買一個紀念性的東西...

只要有同學結婚就傳下去.....

這是一座金如意........

你看...很美吧.....

一位新娘傳一位新娘.....

這份信物曾在我這裡待了三年之久喔....

我們親手刻下下一位新娘的名字和結婚日期....

將音教系89級的祝福不斷的傳下去......

大家都說我們的感情很好.....不是嗎.......

2000年...我們在音教館前湖畔各奔東西...

轉眼間......我們相約的2010年即將到來...

等你們喔......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