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雖然說有9天的假期...

但是我們一家在東部和南部奔波之下...去頭去尾加上老公初六上班...

我們只有五天的假期...還包括2天的車程喔...

除夕夜我們一家在老公的叔叔嬸嬸家吃了個年夜飯後...

老公和孩子們早早上床睡覺...因為初一凌晨我們就要出發回高雄囉...

我呢...則和嬸嬸包水餃到一點...才去睡覺...

老公四點的時候就起床...我們吃了點剛包的餃子就出發囉...

孩子們一直到台東時才起床...

他們還挺配合的...到高速公路上才開始扭動...

還為了唱歌在吵架...

兒子說...媽媽...妹妹只有唱旋轉木馬...沒有唱啦啦啦...

女兒說...媽媽...哥哥只有唱啦啦啦...沒有唱旋轉木馬啦...

我和老公的臉上頓時出現很多黑線...還好快到家了...

約莫中午時分抵達高雄娘家...好累唷...

匆匆的吃了午餐...老公去補眠...我也渾渾沌沌在樓下陪孩子...還好有堂妹幫忙帶...

而我老爸則和大姑姑開講了起來...一講就是4個小時...

難怪阿公提議說做個家庭禮拜...請爸爸主講...

我們都裝很忙...因為一講就很久耶...歹勢啊...老爸...又給你漏氣啦...

隔天年初二才是最精采的呢...

因為大姑姑要回娘家...所以一大早媽媽就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

一陣陣撲鼻的香味傳來...我自願到廚房去幫忙...

當助手兼試吃員...〈嘻嘻...這樣才能名正言順的偷吃嘛!〉

請看下列照片唷...口水流滿地...記得擦起來...別怪我唷...

第一道菜...一大堆東西燴海蔘...

這道菜很好吃唷...媽媽有教我怎麼做...

上星期我試著做做看...喔一係捏...



第二道菜...鳳梨蝦球...

很漂亮歐...是我擺盤的呢....

沒兩下就被我們家小朋友清光光了

有看到那些香菜嗎....還有香菜的後續唷...繼續看下去吧...

第三道菜...掛菜...

我很不喜歡這種菜...很苦...我不喜歡...

接下來這道菜...超讚...

泰式水晶蚵...

酸酸辣辣的醬配上軟硬適中又新鮮的蚵仔...

超讚讚讚啦...

剛剛我不是有說到香菜的故事嗎....現在聽我娓娓道來吧...

有沒有發現鳳梨蝦球的香菜山不見啦....

因為在做水晶蚵的時候...媽媽說泰式醬料要加香菜才好吃...

可是用完了...跑去超市買也買不到...

老母靈機一動...把鳳梨蝦球的香菜拿下來洗一洗...

真是一菜多用啊...

上圖中的雞湯也是發生很好笑的事...

因為吃飯時一直沒人動它...

阿嬤一直說怎麼沒人吃...終於有人反應...不知從何吃起...

老爸就起身為大家服務....

他先把兩隻雞腿往外扳...他還把它掛在碗上面...

這時我說了...請你把它的腳合起來...很害羞捏...

穿粉紅色衣服的是回娘家的女兒....大姑姑...

紅色衣服的是這次的大廚...鐺鐺鐺鐺...我媽媽...

拍照時...我們還叫我媽坐後面一點...臉看起來才不會那麼大...

完蛋了...又出賣我媽了...

爸...媽...不要打我...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