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中午時分

硬是拖到該check out 的時候

才依依不捨的跟礁溪老爺說再見

沿著礁溪省道

我看到了吳沙紀念館的招牌

吳沙這個人是誰啊???

以前我也不知道

直到教社會後

才知道原來他是開墾宜蘭的人

就這樣

為了教這堂課可以更有趣

我們決定去參觀一下啦

 

 

但是

車越開越覺得不對勁

原來吳沙紀念館在一處民宅裡

不過是開放參觀的

在人家家裏走動覺得怪怪的

所以在大門拍照就匆匆離開了

然後準備去覓食

本來是要去員山鄉地處偏僻卻又相當知名的嘉澎碳烤用餐

結果

好不容易找到了

卻公休

~~殘念~~

我們轉往南方澳去

屋漏偏逢連夜雨

星期一的中午

南方澳依舊塞滿了車輛

連車都沒得停

塞車塞得一塌糊塗

這樣差的經驗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想

以後我不會再想到南方澳了啦

我們一家飢腸轆轆的到外面隨便找間海產店用餐

接著就到蘇澳的腊藝彩繪館玩耍去

 


 

我是看雜誌的介紹才知道有這麼好玩的觀光工廠

彩繪館裡也是擠滿了人群

有安親班或是幼稚園的戶外教學啦

進去前要先買票

一人200元

可作5項DIY...還可抵100元消費

因為人數太多

館裡的小姐建議我們反著玩出來

這樣比較不會跟別人擠

 


所以我們第一個DIY是去做造型蠟筆

先去選好想要模型

跟工作人員說要什麼顏色

放進這部機器

灌入蠟之後

經過冷卻


 

造型蠟筆出來囉

但還須脫模、把多餘的蠟刮除才算完成

 


 

接著我們去做將各色的碎蠟混成造型蠟筆

配色要小心

一個不注意

壓出來的顏色會很像便便

 


 

把裝好的碎蠟筆倒入模型裡

用力壓壓壓


 

用腳一踩

完成囉


 

彩色筆DIY

這個很好玩

要把筆頭敲進去筆管裡

然後筆心吸飽顏料後

 


 

裝進筆管

把筆蓋裝好就完成了

 


 

接著去做拓印

沒美術天份就是沒美術天份

 


 

拓印出來成品慘不忍睹

但是玩得很開心啦



 

後來去玩人體彩繪

可以自己畫或請專業彩繪師畫

 


 

我們家兩個男人怎樣都不肯畫

只有我和女兒興致勃勃的

 


 

女兒畫的是兔子

真佩服彩繪師的想像力

 


 

我也開始囉

 


 

是一朵很漂亮的花

 


 

我和女兒的彩繪結束了在腊藝彩繪館的體驗

好好玩喔

時間不早了

該啟程回花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