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病得很慘...

昨天撐不下去還請假回家休息...

連小孩子都被我傳染了...

喔~~~這次的感冒威力真是不容小覷啊...

突然很想吃牛肉來補一下體力...

之前買了六片各重達1000公克的美國安格斯沙朗...

今天就吃它吧...

下午開完會...趁著接孩子的空檔先到愛買買菜...

回到家後...請孩子幫我處理豆芽菜...

要把豆芽菜的頭尾去掉喔


看起來很認真...

事實上很沒義氣...

玩到一半就跑去看海綿寶寶了...

邊看還邊念...媽媽~~~可以吃飯了嗎?????

吼~~~~


1000公克的厚片沙朗


我們家就是愛吃美國牛...

那味道真是迷人啊...

沙朗的卡路里不低喔...

坦白說...今天到愛買生鮮區時...

看到美國牛小排的油花美到不行...

差點給他買下去...還好有忍耐...


因為沙朗...所以脂肪很多...

我不喜歡吃這個...所以把他切下來...

別急...先別丟他...等一下有用喔...


把牛排切成一塊塊...

因為是孩子要吃的...

所以大略是孩子一口大小...

也可以切稍微大一點...


1/3碗蒜末...

先告訴你...這蒜頭很迷人...等會兒就知道了...

今天我蒜頭切的比較多...最近蒜頭大漲價...算是下重本囉


熱鍋後...

將剛剛切下的脂肪放進乾鍋裡...

中火逼出油脂...


香氣很濃喔...


油量稍微多一些時

別客氣...所有的蒜末倒進去...

稍微拌炒一下...蒜香飄出時...趕緊把它盛起來...免得燒焦...


接著把牛肉放進鍋裡煎...

這時鍋裡的油會變得更多...

所以我就把脂肪們拿出來丟掉了...管他有沒有把油給榨乾淨...

這時...我爸心裡的os一定會說...真是浪費...超好吃的耶...

ㄟ...為了身體健康著想...還是節制一下喔...


牛肉不要煎太久...會變牛肉乾...

盛盤...撒上牛排好搭檔...海鹽...


再把剛剛先炒過的蒜末放進鍋子裡...

灑上海鹽...關火...用餘溫炒它...


取出2/3的蒜末淋在牛排上...

 

這蒜頭好吃的不得了..

辣味已經都沒了...


這時開火...把豆芽菜一股腦放進去連剛剛剩下的1/3蒜末拌炒...

好吃的不得了啊....



配上加了紅蘿蔔及小白菇的康寶玉米濃湯...

就是我們家的豪華晚餐囉...

那個牛排的肉汁...配上熱騰騰的白飯...喔一係啊...

雖然很累...但是吃得很滿足...

To我爸媽...下回上台北我會帶個幾片過去的...敬請期待

To我弟...那個光影魔術手...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