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老公家沒有包潤餅的習慣

想吃...只好到市場買現成的...

只是...不喜歡他們包的餡料...

還是家裏的彭派...

記得前幾年...我老媽還打電話來跟我炫耀他們包潤餅...

讓我痛苦不已...可惡...

這魂牽夢縈的好味道...今年...清明節假期回台北...終於又被我嘗到了...YA!!!!!!!

有烏魚子...香腸...雞絲...五花肉...蛋絲...豆干...豆芽菜...高麗菜...芹菜...大黃瓜....

呵~~~這桌配料已經是歷年來最少的了...

以前阿嬤都會準備十幾二十項...

最後的結果...是炒在一起...吃一個星期...哈哈...

一早老媽上菜市場備料...而我是興沖沖的買了4斤潤餅皮...開心耶...

上回Angel問我...我們家晚餐都吃這麼多喔...

我們家祖傳的大目孔...什麼東西都要準備很多...才會心安...

阿嬤的包潤餅教學

怎樣包出好看的潤餅呢...

其實我們都有自己的包法...包自己喜歡吃的...

我們看著阿嬤包一個巨無霸潤餅...

我們一群人在一旁鬼叫...哪包得起來...吃得下啊...

哈哈...熱情的阿嬤叫老公過來...來...呼你甲...

我們快笑翻了...

看起來小孩們是很喜歡包潤餅的...

兒子前一口還沒吞進去...這會兒手又開始包另一捲了...

好吃好吃...真的好吃....


終於讓我吃到想了幾年的潤餅....

狼吞虎嚥的結果...

整個下午...胃痛啦~~~~~~~~~

明年我還要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