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就在格友夏綠蒂那兒看到他所分享的簡易豆漿製作方法...

一方面懶...另一方面對豆漿沒啥很大的興趣...所以一直沒付諸實行....

剛好這次嬸嬸又開刀...想想除了老是熬湯來補身子...還能變出個什麼東西呢....

趕緊到夏綠蒂的格子裡搜尋出這豆漿製作方法...自己先試試囉....

首先...要去買黃豆...好像是廢話喔....

洗乾淨...浸泡一晚...放到大同電鍋裡蒸熟...把水瀝乾...

就成了這模樣....

如果一次蒸太多...可以分包冷凍...

想喝豆漿時拿出來加水打就行了....

我不養生....所以不喝渣渣...有人跟我說...渣渣可別吃太多...傷胃...

不愛清漿...除了茶和水之外...在我的認知裡...飲料要有一點甜甜的....

所以...我又買了....果糖和棉布的過濾袋....

第一天試打...我家那台老舊轟隆轟隆果汁機....

竟然....壞掉了....打到一半的豆漿流的到處都是....

老公看了搖搖頭...算了...去買一台新的吧...

嘿嘿...早就看那台轟隆轟隆果汁機不順眼....

打不散就算了...發出的聲響...都會讓我家女兒害怕的狂哭不已....

所以...今天就到...『揪感心』...那裡抱了一台『潘仔牌』果汁機回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果真...打得超順手...聲音靜多了....

用盡力氣...把渣渣濾掉後....


一杯又濃又香又好喝的豆漿....上桌囉....

唉...只是為了一杯豆漿...忙了幾天...還去買了一台果汁機....

自己想想真好笑....

不過看到孩子們...一杯喝完還要一杯的神情...

2000元豆漿...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