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兒子新生註冊報到後...

算算時間...趕不及教會的野外禮拜...

和老公決定帶著孩子們到北濱教會聚會....

過去曾有一段時間在北濱聚會...

後來因為老公診所搬到慶豐....所以就近在慶豐教會聚會...

老公會來信主...也是因為北濱教會...

為什麼呢....

曾經提過....上帝要揀選一個人....一定會安排很多天使在他身旁...

特別是像我老公這種過去是個無神論....又鐵齒的人..........

最早是老公的學弟鄭醫師...他是牧師的孩子...

老公經常跟他辯論....甚至辯到他啞口無言為止....

他和他太太曾經訂過一年的宇宙光送老公....

老公的回應是....很感謝你們...墊便當剛剛好....很好用....

而我們開始交往時...他跟我說...要上教會自己去....別拉著我去.............

後來老公家裡發生了很大的事....歷經了家破人亡....最苦的日子....

在家裡快發生事情之前....很奇妙的....

北濱教會的萬牧師到診所來看病....成了老公忠實的患者....

接下來李牧師也來了....余牧師也來....

反正當時有很多牧師就對了....

老公對萬牧師一直很欣賞....他很喜歡萬牧師....開始對基督信仰不那麼嘻皮笑臉....排斥了....

後來...他們家垮了的時候....有天....老公非常的絕望跟我說....帶我禱告好嗎....

真的不騙你....禱告後不到10分鐘....電話來了....上帝應許了老公所求的...........

之後....我們開始一起到教會聚會...老公第一間聚會的教會...就是北濱..........

長老們都很照顧我們........

已經事隔10年了....歷歷在目..........

離開北濱後...偶而還會回去看看他們....

這次帶著孩子回去....卻讓我難過不已.........

一進教會....大家看到我們都很開心....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但是....看到潘長老........我嚇了一跳....老了好多.......也瘦了2大圈吧............

記得潘長老很喜歡替人照相....每次去....一定都會幫我們照相....還很細心的把照片寄來給我們....

而且潘長老會彈一些鋼琴....當時北濱很缺司琴....

看到一個年近70的阿公在上面認真的彈聖詩....很感動........

今天他看到我們...好開心....很熱情的跟我們握手道平安........

而我...笑得很僵....因為要努力止住我的淚水........

幾年前被隨機勒贖獲救的林長老...現在也到新竹兒子那裏了..........

瘦了很多也老了不少的陳長老....看著我們.......問我們...你們很面熟........

前兩年來的時候....陳長老還很開心的跟我們聊天....怎麼了....好像有點失智的感覺....

後來老公自言自語....李阿姨怎麼沒來......李阿姨是陳長老的太太...

坐我們前頭的姊妹跟我們說....

年初李阿姨因為顱內出血...開了三次刀....目前昏迷不醒....在台北孩子那兒休養........

孩子們怕陳長老擔心難過....所以把他送回花蓮由親戚照顧..........

老公的嘴巴張得好大.........我們都不敢相信.........

去年我還有在門諾醫院和李阿姨打招呼啊........

李阿姨是看著老公長大的..........

老公小時候...李阿姨和我公公一起在門諾醫院共事過........

李阿姨是藥師.....

那個時候他們還經常一起出遊.......

過了30年....老公到教會去聚會....竟然還碰到李阿姨.........

李阿姨一眼就認出老公....親切的一聲民民....讓老公驚喜不已...........

我們結婚時....李阿姨....還有這些長老們都有來參加........

生了孩子...我們都有帶回去給他們看...

李阿姨指著兒子說....兒子和老公小時後簡直是一模一樣.............

離開北濱教會時..........我的淚再也止不住了.............

老公輕輕握住我的手.........相信他的難過與驚訝並不亞於我.........

他安慰我別哭了.......我這個年紀的10年....感覺不到甚麼變化...但是老人和小孩的10年可就不同....

人生不過如此........還好我們有上帝.........

他們有虔誠的信仰.......就算是已經走在人生的尾端....都有平安.........

啊.............不捨啊..........寫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