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同學中...我是早婚的.....

上個月接到大學學伴婷伶的喜訊...

心裡是替婷伶感到開心的........找到了生命中的Mr.right...

 

回想起這幾年來...自己的婚姻生活點點滴滴...有喜...有苦...也有悲......

那天和好友春聊起過去育嬰的過程....

春說我只是輕描淡寫的說...

是啊....結婚三年內就接連迎接兩個新生命的到來......

對我而言...我並不快樂...是因為太年輕就有孩子嗎.....

每接到一張喜帖...同學的喜訊....我都會陷入複雜又歇斯底里的情緒.....

兩個只差一歲四個月的小孩...整天讓我的生活亂糟糟......

上班變成是我的解脫....每到星期五中午過後...開始很焦躁...

可怕的星期六又到了......

因為和老公上班時間不同...我老認為我是7-11......24小時全年無休....

記得...有整整將近一年多快兩年的時間.....下班後幾乎沒踏出家門....和朋友幾乎沒連絡...

那時生完孩子後身材胖到不行...情緒又非常低落....自己很像有神經病的歐巴桑......

每次看電視...那些明星生了孩子都說...有多愛孩子...沒看到孩子就會哭...

為什麼我都沒有這種感覺.....是我冷血嗎....還是他們誇張了.....

這樣日復一日的循環....

每次感到絕望時....都會想起婚前老公說的話....

你知道我的工作...我不希望你結婚後埋怨我沒很多時間陪你...

更不希望你看到同學們在玩...或是唸書而抱怨.....

結婚前....你就知道的.......

衝著這段話...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明白自己的身分...盡到自己的本分.......

正好前年開始學校給我一些任務...孩子也漸漸成長...在教會中恢復司琴的工作....

星期六...對我而言...不再恐懼.....

回頭看看走過的這段日子...很痛苦.....

但看看現在和未來....很甜美......

曾經失去自我的那段日子...很慶幸我很堅強...努力咬牙撐過去了....

因為我必須為我的家庭...我的先生...我的孩子...我自己...負責任....

看到女兒...睡前都要給我好多飛吻...把最大的心送給我...要我收到我的心裡面...

看到兒子...每次我分享學校的趣事...他總是笑的超誇張...隔天在學校會把我說的畫下來...

我們也會玩摔角的遊戲...我把他壓在地上動彈不得...他又哭又笑...我都會很得意...哈哈哈....

直到老公看不下去來救他......

婚姻的維持...要靠雙方的努力經營...相互的退讓...多替對方想一些...多鼓勵對方...

家庭的經營...少抱怨吧...多看看美好的那一面.....

這樣的...我走過來了.......

當然...分享這段...並不是要嚇大家...生小孩很可怕.........

而是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當時不懂如何分配時間...不懂如何和小孩相處...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

同學們紛紛結婚生子....步入人生的另一階段...

誠心的祝福同學們...家庭生活美滿......

最重要的是...我的學伴...婷伶.....祝你新婚快樂.....

我家兒子女兒...當天我會把他們打扮得美美的...當你最可愛的小花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