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跑了門諾醫院兩趟...

一次做抹片...一次做乳房檢查...

為了愛惜自己和家人...這是一定要的啦...

我是第一次做乳房檢查...有點緊張...

我9點半到診間報到...等到11點多才輪到我耶...我掛16號唷...

等待的時間...把蔡明里主播的新書...愛國主播棒球夢給啃完...

期間看到一個婦女...年紀約莫40好幾將近50歲...

從診間走出來時...眼眶充滿了淚水...像剛哭過一樣...快步的離開...

那時心裡感覺好複雜...那個畫面直到現在都還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好不容易診間的燈亮起了16號...我趕緊收拾好書...進到診間去...

醫師一看到我有點驚訝的問我...你為什麼要來做檢查...

我想他應該以為我是高中生吧...這麼年輕就來....嘿嘿...自己想的啦...往臉上貼金...

我說...最近經常聽到有罹患乳癌的病人...

而自己自我檢查時常搞不清楚到底摸到的是乳腺還是瘤...會自己嚇自己...乾脆來做檢查啦...

醫生開始問...家族有沒有人有乳癌病史...生過孩子沒...幾胎...有沒有餵母奶...

當我說...有生兩個小孩...兩胎都餵時...

醫生說...好媽媽...過關的機率很高唷...

心裡有如吃下一顆定心丸...也覺得能餵母奶真是一件光榮的事...當時餵母奶所忍受的痛苦是有代價的...

醫生說...現在的人不婚或不生的越來越多....沒哺乳過會比有哺乳的得乳癌機率高些...

得乳癌的年齡一直下降...也碰過30幾歲就中獎...哭的唏哩嘩啦的....

我心裡想...得了這病...雖然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存活率很高...

但是年紀輕輕就要面對失去乳房...如果是我....我能面對嗎....

今天醫生只為我做超音波檢查...因為他怕我還要生...建議我35歲後再做乳房攝影....

太好啦...之前我超怕被夾的...聽說很痛哩.....

觸診時...醫生先問我....平常自我檢查時哪裡覺得怪怪的

我比了比老是覺得怪怪的地方...

醫生說...放心...那是乳腺啦.......

呼.....鬆了口氣...

接下來的超音波檢查...右邊正常...但是左邊發現一個0.7公分的纖維瘤...

醫生說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

但要持續每半年追蹤一次...如果繼續長大到1.5公分就要開刀割除纖維瘤啦...

走出診間時...心裡輕鬆很多...搞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後...比較不會東想西想...踏實多了...

昨天終於完成騎單車到太魯閣了....

來回49.5公里...

最厲害的是...上太管處遊客中心的超級大斜坡...我是騎上去的唷....

為了一氣呵成的騎上去...我卯足了全力...到遊客中心的餐廳時...好想吐喔...

被老公念...幹麻這麼勉強自己...不行就用牽的嘛...

哎呀...我就是想說只差一點點就到了...趕緊騎上去...免得沒力氣...


呵呵...所到之處皆拍照留念...

老公笑說我們可比觀光客更像觀光客呢....

自己都很佩服自己...好吧...給自己超多掌聲吧....

最近迷上民視的娘家...總是看重播到三更半夜...

怎麼辦哩...很想揍李佩珊一頓耶...氣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