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終於將包水餃這件事付諸實行...

還好...颱風還沒到...天氣不錯...先到菜市場採買囉...

今天要包的是高麗菜鮮蝦水餃...

要準備的有...高麗菜...蝦子...絞肉...水餃皮...

等等...水餃皮呢...

我去買水餃皮時...他還沒做好....所以先回家剁餡子...

雖然絞肉在肉販那裡已經絞過兩次了...可是回來還是要再剁過...剁到有黏性...


再把蝦子剝殼取蝦仁...用菜刀拍一下...再切過...拌入絞肉中....

接下來最麻煩的是切高麗菜....

要把那顆高麗菜洗過再切成小小細細的...手超酸的啦....

切好後...把高麗菜拌入一些鹽巴...等他出水...

這時我先去買水餃皮....

把高麗菜水擠乾後...就可以和在一起啦....

調味...很簡單的...我只加鹽巴...還有一點蛋白....增加滑順口感唷...

開始包囉...

才一斤半的絞肉...我卻包了快一小時....

一個人要獨立完成包水餃的工作還真難呢....

難怪包水餃總是家庭或是好友聚會時的活動了...

話說回來...我真的自己完成包水餃了呢....

包好後...其中的一小部分成為我的午餐...吃下肚囉...

問我好不好吃...

我覺得沒嬸嬸調味的好吃...雖然經常在他身旁偷學...但是還是要自己做才知道訣竅啦....

把這次的吃完後...再接再厲...一定可以包出超讚的水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