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就是在忙這個啦...

前兩個月獲知受邀參加表演時...好開心喔....努力有被肯定哩...

和蕭煌奇合唱...真的是不大容易...

大家都知道...蕭煌奇的音域很廣....而孩子們的音域無法唱的像他那樣...

所以事前的準備功夫要做得很足....邊練習...邊修正...

每天都在想...要怎麼唱才會輕鬆好唱...效果又好...

我將阿嬤的話中的副歌...編寫了和聲...要不然...小朋友們每個都在殺雞哩......效果真的不錯...

接下來...美鳳老師教大家練習動作...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大家都累翻了....

只為了呈現最好最棒的演出...

這是彩排的時候...測燈光以及收音....

終於等到表演這天了....還好有公假...要不真的會累趴在地上呢...

一早開始忙得團團轉...幫小朋友綁頭髮...整理衣著...

下午帶著他們稍微練習一下...出發準備開幕式...

這次受邀參加表演的團體...多半是身心障礙者...我們是少數不是身心障礙的表演者...

所以更應盡力盡心的表演....

伊甸基金會的黑門樂團是由盲人所組成的樂團...

他們的表演好high喔...我們在觀眾席中又叫又跳的...

哈哈哈...我的形象都沒有了啦....學生都被我嚇一跳...老師跳得比學生用力呢...

接到電話...蕭煌奇已經到現場了...要我趕快到休息室和他談待會兒表演的方式...

在後台巧遇這次大會的吉祥物...朱鸝....

趕快抓著他照張相片...

終於見到蕭煌奇了...他人真的好nice喔...

專業素養也很足...

雖然我們的表演是台上見...都沒合過...但是他的態度讓我覺得很安心...

當然...看到心儀已久的偶像...一定要拍照拍照拍照....

被學生罵我心機重哩......

當學生知道我不只和他合照...還要了簽名...和他握手....

學生一直抗議....老師.........你怎麼這樣.....

嘿嘿...怎樣怎樣....

不過...也幫他們爭取到5個人一組和蕭煌奇合拍照片呀...

他們樂得很...今天我問他們...他們說那晚都睡不著覺...超high的...

終於到表演的那一刻了...一兩個月來辛苦的練習...就在這裡呈現了....

 

老實說...我們的小朋友真的很棒....表演得很好...唱得真好...

 

只可惜音控沒有控好....

小朋友的聲音幾乎沒被收到....加上蕭煌奇的聲音本來就宏亮...

透過音響...幾乎要聽得很吃力...

你是我的眼唱完後...我跑到音控那裏抗議...真的是喔....

還好你是我的眼全場大合唱...感覺上就還ok啦...

第二首阿嬤的話就好多了....

中午看小彭主任當天錄影回來的畫面...還不錯...

效果很好...而且好溫馨喔....

等我學會怎麼掛影音檔...再將當天的表演掛上來....

我們的孩子真的好棒喔....在舞台上每個人都好盡心...把每一次的表演做到最好....

謝謝美鳳老師...肢體的指導真的很棒....花費好多時間陪我們練習...

謝謝秋月主任...小彭主任...在百忙中都會抽空來看我們練習...

謝謝校長...給小朋友很多的鼓勵....一直要我不要太緊張...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另一個表演...

黎明教養院的舞蹈...愛的鼓勵....

黎明教養院中的院生都是中度...重度...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者...

看到他們的老師以愛心...耐心...教導他們...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好感動....

當他們開始表演時...一位老師大喊...以上帝的愛在花蓮點燃身心障礙者的希望...

真令人動容...現在想到那時的情景...都還很想掉淚....

念大學的時候...曾經去參觀過黎明教養院...

也看過他們的表演...我記得...當時我在台下哭得唏哩嘩啦的...

上帝的愛...讓這群天使有許多的人守護...

如果可以...大家也可以為黎明教養院奉獻代禱...

準備一個大規模的表演...真的很辛苦...但也是一個很甜美的經驗...

相信不只是我...連我的學生們也學習到很多很多....

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