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完禮拜後...和老公討論要帶孩子到哪裡玩...

老公提起前一晚在叔叔家看日本台裡介紹釣鮪魚的節目...看得嘴巴好癢...好想吃生魚片喔...

當下不管吵著要去理想大地的小孩...我們這兩個貪吃鬼立刻決定出發前往將近兩個小時車程的石梯坪漁港....

哈...好久沒走台11線了...甚麼時候多了跳浪隧道...真的省了不少時間...和彎曲的山路呢...

我剛來花蓮時...以為海線〈台11線〉是直的...山線〈台9線〉是彎的...結果錯得離譜...

海線某些路段彎曲的程度還不輸蘇花公路呢...髮夾彎不少...

有了跳浪隧道...真是會暈車者的福音啊...

過了跳浪隧道...還是有超彎的路段在前面等著我們...不過已經好很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被小孩傳染到感冒...頭昏昏的...好像暈車一樣...

和老公聊天有氣無力的...耳朵不大舒服...

才剛過一個多小時...我們抵達了石梯坪漁港裡的昕陽餐廳...

這間餐廳都是在地人來吃比較多...新鮮料好又實在...最重要的是價格很實惠....

這幾年隨著國民旅遊的興起...觀光客超多...他的名聲也越來越響亮...

每次來都會看到遊覽車...不過它的品質和以前差不多...

對這家餐廳有著一種特殊的情感...因為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出遊去吃的餐廳啦...

來這裡一定要點的是生魚片啦....是新鮮的旗魚生魚片...

這次我們點大盤的...照片中的已經被我們吃掉7片了...

他生魚片切得厚厚的...大盤的我們算過有27片...

我和老公兩個人吃的真過癮...這盤生魚片才200元喔...很便宜吧...


這是給孩子吃的花枝丸啦...也很不錯...

女兒大概吃掉了快5個...

這是我很愛吃的炒豆腐鯊...會不會很不環保啊...

這盤超下飯的...一上桌我馬上吃掉一碗白飯哩...

接下來就是兩吃的魚了...我們挑的是肉質比較細緻的魚種...花輪〈用台語發音...不是小丸子裡的啦...〉

一兩40元...很好吃...蒸魚一上來...我又吃了一碗白飯...

嗚...減肥差點破功...

接下來就是同一條魚的魚湯...

新鮮的魚真的不必多料理...下個薑絲和蔥...美味到極點...


上次我們來的時候...看到一群年輕人吃糖醋魚...

我和老公有點傻眼...覺得好可惜...有點糟蹋了好魚...

這裡的料理手法並不精緻...但是豪邁的海口人料理更能顯得出魚的新鮮和美味...

建議到這裡用餐的料理手法越單純越好...要不何必開那麼久的車來這裡吃一堆調味料呢...

還有...這裡的特產以魚為主...也有小龍蝦啦...

蚵仔...蝦子...等其他的魚產他們也是跟人家買的...也是很新鮮啦...

但我還是很推薦他們的鮮魚...

下次到石梯坪賞鯨之餘...一定要來這裡試試看唷...

我們這樣一餐包含飲料等花費...1300元整...

茶足飯飽後...我們離開了石梯坪...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當我又開始昏昏睡之時...到了磯崎海水浴場...現在叫加魯灣渡假村...

老公很喜歡這裡的小木屋...一直想來這裡住上一個晚上...

和三五好友來這裡...晚上唱唱歌...聊聊天...烤烤肉...伴隨著海潮聲入睡...多麼愜意呀...

暑假時他晚上也會安排活動...放天燈...民歌演唱...編織DIY...等等...

等我放暑假吧...一定會來玩的...

哇...這裡好多人衝浪啊...看得很開心...過癮...

夏天也會有香蕉船...等等這類的水上活動...

帶著孩子在外面晃時...眼尖的老公發現了一隻寄居蟹...

哈哈...對大自然非常鈍的我...以為那是一個小石頭哩...好遜喔....

小孩很開心..抓著玩起來了....

寄居蟹跑出來了喔...

其實我有點怕寄居蟹...

之前在高雄實習的時候...有一個學生的大拇指被大的寄居蟹的螯給夾得緊緊的...都拔不出來...

從此之後...我對寄居蟹都有點怕怕的...還好...這是小隻的....


換妹妹玩了...看他抓著寄居蟹的樣子...很可愛吧...

 


玩好後...老公說要讓牠回家找媽媽...〈不是哭著回去喔〉...

所以就看我們在哪裡撿到牠...就從那裏放走牠...還要避開旁邊的大螞蟻...免得被螞蟻給抬走了...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唷...


兩個孩子依依不捨的向寄居蟹說再見...

離開加魯灣後...老公又帶我們去走193縣道...

羊伯伯他們騎自行車很愛騎193...可是我都不知道193在哪裡...這次老公帶我走了一次...

天哪...他們還真是自虐...路坡度上上下下的不說...還左拐右彎的...

讓有點頭暈的我...繞得更暈了...

不過這條路真的很美....可以看到整個壽豐平原....

昏昏沉沉的我...被老公叫起來看壽豐平原...真的是一覽無遺...美美美....

回到家後...大家躺平了...

這一趟的吃魚之旅...意外的收穫真的不少...有空常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