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中開始...

安幼稚園的老師就發通知要我們盡量不要請假...因為7月一日他們要辦畢業典禮暨才藝表演...

這是寶貝兒子第一次表演耶...當然我們很重視啦...

每天兒子回來都要他跳一次給我們看看...

不過...他總是堅持沒和同學一起圍圈圈...所以不能跳給我們看...

就這樣...時間過了一個月...終於到表演的日子了...

這天我們如臨大敵...整天呈備戰狀態...

一心盤算著...幾點讓安安睡午覺起床...幾點化妝...幾點吃麵包充飢當晚餐...

安午覺起床後...我就開始幫他化妝了...

老師說要畫個大濃妝...當然我也不客氣的在他臉上塗塗抹抹...

我把我可能要一個月才會使用完化妝品的量一次都用在他的臉上...

難怪底下那張照片的表情是....媽.....你饒了我吧........

化妝的過程超艱辛的...

因為兒子很不喜歡人家碰他的臉...左閃右躲的...

好不容易他的妝畫好...頭髮梳好時...出發至海星國小準備晚上的演出...

一到休息室...先替他換上這套超....超...閃....亮...的衣服...

其實媽咪有點傻眼...好復古啊...ㄎㄨㄥˋ  ㄅㄚ   褲呢...心裡一直竊笑著...心好壞的媽咪...

老師幫安的頭髮噴上金蔥...更閃亮了...

沒想到妝還不夠濃...呵呵...又被補妝了一下呢...

安實在太瘦小了...褲子有點長...領口對他又有點寬..小露一下性感啦...


妹妹很羨慕的看著哥哥可以表演...

很快啦...後年就換妹妹囉...

表演前全家來個大合照吧...加油加油....

等等等...終於等到畢業典禮開始...

畢業生領獎時...一件小插曲讓我感到超鼻酸和心酸...

安的一個小學長...也是這次的畢業生...

前一陣子在報紙上看到修女...園長...老師一起到醫院探視他...並將畢業證書頒給他...

後來我問安的老師...

他說這孩子罹患淋巴癌末期...妹妹移植骨髓給他失敗

兩三個星期前...他肺積水很嚴重...醫生說不抽的話只有一星期的壽命...抽了只剩一至三個月...

畢業典禮時他竟然出現...頭戴帽子臉也帶上口罩...怕被感染吧...

當他緩緩的由園長和媽媽攙扶著用很慢的速度走向舞台從修女手上領畢業禮物時...

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加上送你這對翅膀的配樂...

這時我的心和鼻子都好酸喔...趕快拿起DV...拍下他領獎的過程...

這個生命小勇士一心盼望著來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他做到了呢....

接下來全校大合唱因為有你...挺感人的...我想這一段可以做最好的生命教育...

接著就是各班的表演囉...

超級佩服幼教老師的啦...

可以把一群充滿獸性的孩子....教的如此的棒...

雖然常常出狀況...比如滑倒啊...忘記動作啊....

不過屬於孩子的天真與美好...在熟練的動作中依舊被保持著...這是我最欣賞以及佩服的地方...

安在表演時...我又罵人了....哎呀...職業病啦....

前面坐著兩家子...他們已經上小學的孩子真沒規矩...

一直大聲說話...還一下起身向他們的弟弟揮揮手....一下跑上跑下的...

家長也都不管...一下問他們要不要吃麵包啊...要不要喝水啊...來野餐喔...

那時我就很氣他們了...常拍到他們家孩子的背影...和高談闊論的聲音

其實那個小男生被我罵之前...只要他轉頭我就青他...他應該知道這人有點可怕吧...

好死不死...換安表演時...這小男生從外面跑進來...硬生生擋在我的鏡頭前...大聲的跟他媽說話...

哇咧...已經忍耐他們一家很久了...

我就很狠的說...小朋友...你可不可以不要站在這裡啊....

那個小孩和他媽嚇到了...而且那個小孩差點哭出來...

還好那個孩子的媽沒跟我對罵...其實我已經做好和他對罵的準備了...

孩子不教好...一點水準也沒有...

當安表演完時...我收拾一下器材...準備離開幫安換衣服時...

那小孩的媽又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嘿...我也不客氣的用不屑的眼神再青他一次...

不過...罵人這一段也完整的收錄在我拍的DV裡啦....有點小小的歹勢...

我表演的好嗎....安很在意唷...

當然很不錯呀...絲毫不怯場呢...

結束後帶他和妹妹去吃爭鮮...這孩子超愛吃的...

回程中他得知爸爸和妹妹沒看到他表演...因為妹妹恩恩了...爸爸帶妹妹去廁所...

他好難過...幫他洗澡卸妝時...他難過的哭了起來...

隔天趕快把拍好的DV放出來全家一起欣賞...他才釋懷...

現在我們每天都要看兩次他的表演...哈哈...兒子超愛看的...

看到連妹妹都快會跳了...

總之是一次很棒的經驗...安安也成長了不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