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買了這邊間房子...

最讓我們傷腦筋的就是屋子旁的小花園...

問了建商...這算是我們的土地嗎...

好像不是耶...

那要我們維護管理...還是大家一起呢...

好像是我們要自己維護耶...

歐...買尬...

我和老公都不擅園藝...

天才建商又種了一些竹子...

他老大不知道竹子會一直長一直長啊...

颱風天還吹進我家....

修剪後...不往上長了...直往旁邊發展....

吼~~~

對植物一點辦法也沒有的我...

拔雜草時...連草皮都給拔光了...

後來實在沒時間整理...種下薄荷...

這可好了...整個就像雜草堆一樣....

我真是白目的可以啊....

從台北回到家...

發現整個花園煥然一新...

原來是嬸嬸看不下去來整理啦....

叔叔在林務局上班...嬸嬸又是啟智學校職訓班的老師...有教園藝這門科目....

專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嬸嬸先將不要的植物清除掉...

可累壞他們了...聽說足足有三大袋啊...

留下還不錯的植物...

另外又到賣花的花園買全日照...好整理的花來種...

現在我們家的花園...是社區裡最美的啦...

花園前段...

看起來好清爽...真舒服...

 

這叫什麼...是日日春...還是年年春...

管他什麼春...很漂亮耶...還有好多種顏色喔...

 

去年不知道誰來種的麒麟花...

我不認識它...還把它當雜草...要老公挖掉...

結果...據說這一小盆就要600元...

麒麟花啊...原諒我有眼不識泰山啊...

嬸嬸將它挖起...施肥移植...



不認識的小黃花...

 

花園中段...

有我去年到隔壁莊太太家剪下插枝的薔薇...

種了一堆...只活了兩棵...

因為沒施肥照顧...所以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這是啥啊...

我還是不認識...

 




花園後段...

還是有那營養不良的薔薇...

 

還有不知哪位善心人士種的迷迭香...

嬸嬸沒說...我還不知道耶...

 

哎呀...薔薇歪一邊啦...

天才的要把它扶正...

結果被扎了一下...

可惡...

 

最後...隨手亂拍薔薇...





看起來好像還不賴...

感謝嬸嬸的用心以及辛勞...真的很辛苦耶...

而且種植的花草都好整理...

只要記得澆水拔雜草就行了...

真是適合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