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金門去看弟弟順便玩玩...我把它稱之為不可思議的旅程....

出發前兩天...媽媽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金門玩...

事發突然...我一直猶豫不決...加上我們家宅男...我兒子啦...一直三心二意的...

我媽一句...機票替你們訂好了...又和兒子通電話...溫情勸說...

不過...花蓮飛台北的機位早就客滿了...怎麼去啊...

我媽說沒關係...我和你爸開車來接妳們...

真的很想昏倒...這麼的積極啊...很隨興...不大像我的風格...

我會先在兩個禮拜前把所有的事情規畫好...包括交通住宿...旅遊景點...等

我知道啦...爸媽是希望我們大家可以一起去玩...一起分享旅遊的快樂...

把特...老公依舊沒跟上...因為要上班啦.....

因為比較慢決定要到金門...所以和爸媽他們訂的飛機相差了一班...

星期六早上...很悠哉的帶小孩去吃個早餐...逛逛中崙市場...

時間到了...就到機場搭機前往金門...

抵達尚義機場時...爸媽和弟弟他們早就在機場裡等候我們了...

這時的我們...早已飢腸轆轆...

先到飯店cheak in...把行李放好...

接著就到電視節目經常介紹的信源海產店用餐....

這家海產店...之前我在食尚玩家節目中看過介紹...

看得我口水直流...想說來吃吃看...

這道沙蟲...讓媽媽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晚上媽媽在飯店裡看電視節目....剛好也是介紹信源海產....他們在找沙蟲...

不看不打緊...一看媽媽差點昏倒...根本就是沙子裡的蚯蚓嘛....

我是吃了不少...我想...我大概不會再吃這個東西了吧....


蛤拌麵...真的很不錯...

他炒了一盤蛤蠣...吃完後把剩下的湯汁拌在麵裡...超好吃的....

海瓜子也很鮮...都是在附近慈湖捕撈的...

不過...這家餐廳讓我挺失望的....

沒想像中的好吃...而且不便宜...

不知道是金門的料理手法和我們有所不同...還是真的不怎樣....

所以...下次應該不會再去了吧....給一個...

吃飽後...我們開著車到處逛逛看看...

看到一處軍營外有停著兩輛坦克車...

孩子們好興奮喔...

我老爸很辛苦的抱著四個孩子上坦克車...


呵呵....他們很高興呢...

一旁...就是古寧頭...

我們對金門有一份小小的情感...

我的阿公年輕時曾在小金門打過823砲戰....

而且是擔任傳令兵的工作...

每天在槍林砲雨中傳達命令...是很危險的工作....


這次來到金門...一定要來好好的感受一下...戰地的風情...

接著到古蹟...金門鎮總兵署...


總兵署是清朝成立的...

裡面的古物都還保持得很好...

還有做了一些蠟像...讓人感受一下以前大人開會以及居家生活的情景...

不過...陰暗的燈光裡...看著穿清朝服飾的蠟像...亂可怕一把的...


唉呀...你們...古時候的大砲還爬上去...

這不是翹翹板啦....


這間大堂...是開會辦公的地方...

媽...你在做甚麼....手不安份喔....

爸爸的表情怪怪的...


屋裡的轎子...讓孩子開心得不得了...

想要當當古時候的新娘子哩...

可憐的妍妍...出來時被抬轎的木頭狠狠的敲了兩記頭...

離開總兵署後...我們到料羅灣旁的海邊玩水撿貝殼....


一到海邊...我們又都拿弟弟開玩笑...

他小時候超怕海的...

偏偏我們又常到台南的秋茂園玩水...

有次...我阿公開玩笑要把他丟到海裡....

他說了一句至理名言....

我不敢講啦...怕他生氣...等他回應自己說吧....


我們家小孩一開始有點怕怕的...

我爸帶著他們慢慢的適應海...

瞧他們玩得多開心啊....

妍妍可能比較小...還很害怕...

我和爸爸牽著他...浪一打來...

哈哈...妍妍兩隻腳立刻縮起來...超好笑的....


這張照片是弟弟拍的....好有意境喔...

爸爸牽著兩個外孫看海...

而我...就是黑黑的那坨啦...在一旁氣呼呼的等待...

因為兩個孩子耍賴不肯走啦...........

其實這張照片的主角是那個貝殼哩....

離開海邊後...到市區幫孩子買衣服....四個孩子玩得一身都是沙子...

接著我們去買名產...

弟弟說我和媽媽都是採購團的....

沒三兩下的時間...就買了一堆東西...

超推蛋捲.....現做的...超香....

我買回來請同事吃...每個人都說好吃....想團購呢....

呵呵...我們是吉安愛買呀....

隔天一早...是星期天...當然...要找當地教會去聚會囉...

我們到金沙的沙美教會聚會....


孩子也參與主日學....

在那裏...我們家兩個小孩跑步相撞...通通受傷囉...哀號聲此起彼落...真是的...

王傳道當日分享的主題是誤會...

說了一些好好笑的笑話....

也提醒我們很多時候....要記得注目看耶穌...別忘了耶穌為我們所受的苦....

禮拜結束後...我們到高坑牛肉用餐....


高坑牛肉乾很有名...

但是他的餐飲部也不錯唷....可以去試試...

我們很喜歡他的牛肚...超好吃的...

價格公道....給它一個...


接著到金門國家公園拍照兼餵蚊子....


本來要去823砲戰紀念館...結果到了太湖...

很漂亮的一個地方....



這是女兒幫我們拍的唷....

當天晚上爸媽要去聽奧斯蒙演唱會...而我必須帶孩子回花蓮....

所以下午就依依不捨的和弟弟說再見...離開金門了....

等弟弟工程完成...下次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再去金門玩呢...

談談我對金們的印象好了...

蒼蠅超多....真受不了...

燈都暗暗的....可能是前線的關係...

不過...居民都很友善...不錯不錯...

希望暑假有機會再去走走....會記得帶老公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